-(慎关)
喜欢写乌托邦和理想主义,
也偶尔写有价值的东西破灭。

写自己想写的,写自己爱写的。

创作不死/感谢遇见✨

【郭蒲】心曲

♡校园au小甜饼,近4k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总有一天人世间的日落和星河我只陪你看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郭文韬照常走在放学的路上,一个女生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
郭文韬内心:大姐你怎么又来了?


郭文韬生的好看,从小到大有好多女生都追他,但因为郭文韬那张像扑克牌似的脸和你说八百句他只会回个“嗯”的性格,女生表白个一次两次的也就放弃了,只有这位女生雷打不动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刷一次存在感,也是令郭文韬十分佩服。


郭文韬已经从刚开始的好言相劝到现在连看都不看一眼直接离开。


女生不可避免的有些沮丧,但还是不放弃的在他身后大喊了:“明天体育课我去找你!”


郭文韬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
这句话曾经有一个陪伴了他近十年的人和他说过。


但现在他已经不再跟着他了。


想到这里,郭文韬抿了抿嘴唇,左手不自觉的攥紧了书包带,不回头大步离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下课铃响了,化学老师刚抱着书离开,体育委员就冲到讲台前:“朋友们一会儿体育课打球不?”


“打!”同学们兴致勃勃,全都附和。


郭文韬一打篮球体育场就爆满,他实在受不了自己跟个动物似的被一群女生花痴的围着,干脆拿了本练习册。


他刚走出教学楼,就看见女生在门口等他。


这次他的不耐烦直接写在了脸上。


女生也不闹,气定神闲的说:“昨天我回家想过了,你一直在说不喜欢我,可是你从来没说为什么,这样吧,给我个理由,我哪儿有问题我改。”


郭文韬一刻也没迟疑的回答:“不是你的问题。”


女生眼睛一亮,闺蜜说的果然没错!有机会!


紧接着郭文韬又说:“因为我有心上人了。”


郭文韬这话说的十分诚恳,但女生明显不信:“要敷衍也不能这么敷衍吧?这太老套了吧?有喜欢的人是吧?行,是谁?”


郭文韬左手向前随便一指:“喏,他。”


然后就离开了。


女生站在原地打量远处的那个人,可能是因为太晒的原因,他头上披了件校服,又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,看不清脸。


女生冷笑着走过去,她倒是要看看这是何方神圣。


正好他抬起头,女生一看。


嗯?


蒲、蒲熠星?!


这不是除了郭文韬另一位校草吗?


女生愣在了原地,蒲熠星奇怪的看了她一眼,心中却很得意:啊,又是一个被我的美貌帅气迷倒的人啊~(?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体育课下课,蒲熠星在楼梯转角就听见自己班级里吵吵嚷嚷,觉得有些神奇。


他们班的体育老师十分严格,每堂课堪比上刑,他们班上完课每次都半死不活的,今天怎么这么活跃?


蒲熠星一踏进班级,全班寂静。


蒲熠星:???


他们班的“万事通”颠颠地跑过来:“蒲草你和郭草啥关系?”


听见这话蒲熠星脸色一沉:“怎么了?”


“万事通”颤巍巍的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
蒲熠星接过来一看,这是他们M中的贴吧,目前最热的帖子是【震惊!两位校草究竟是什么关系?】


楼主就是那个和郭文韬表白愈挫愈勇的女生,她先深情的描述了自己无数次追郭文韬的经过,最后讲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——郭文韬亲口承认喜欢蒲熠星。


蒲熠星“啪”的一声把手机放在桌上,准备出门找郭文韬。


结果上课铃响了。


蒲熠星气呼呼的回到座位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不容易忍到了吃晚饭的时间,他气呼呼的下楼去三班。


他站在三班的后门,一眼就看见了正慢悠悠收拾东西的郭文韬:“郭文韬,出来。”


瞬间三班同学的目光都聚集在他们两个身上。


郭文韬上完体育课也是被本班同学围堵了,看到这个帖子也是十分懵逼。


“边吃饭边说吧。”郭文韬右手十分自然的扣住蒲熠星的左手手腕,拉着他去了食堂。


蒲熠星的心脏有一瞬间停顿。


他们两个其实从小就认识,母亲是大学同学,父亲是一个单位的同事。


刚上初中的时候很多男生特别能吃,去晚了就没有蒲熠星爱吃的糖醋排骨,所以每次下课后郭文韬肯定是第一个冲出门,跑上楼去找蒲熠星,然后拉着他去食堂。


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。


他们的父母都很熟悉,所以他们免不了要被对比一番。


比如郭文韬从小不喜欢吃油麦菜,每当他不吃的时候,郭母就会说:“你看人家熠星,每次都是整根整根的吃掉的呢。”


再比如蒲熠星每次都考年级第二——这在一千多人的重点初中已经很厉害了,但是第一是郭文韬。每次他一考第二,蒲母就会说:“你看看人家文韬,每次都考年级第一呢。”


他们因此恨透了对方。


初一下学期,不知道蒲熠星抽了什么风,单方面的不理郭文韬,郭文韬又拉不下脸来去找蒲熠星,他们再也没一起吃过饭回过家。


在学校也装作不认识彼此。


蒲熠星从回忆中抽出身,像之前一样去占座,郭文韬去打饭。


过了一会儿郭文韬端着两个餐盘回来了,把一个餐盘放在了蒲熠星面前。


蒲熠星扫了一眼自己的菜:糖醋排骨,拔丝地瓜,红烧肉,清炒油麦菜。


郭文韬坐下来:“红烧肉拿糖上的色,也是甜的。”


蒲熠星觉得眼睛有些发热,他竟然还记得自己的喜好。



安静的吃了一会儿,蒲熠星开了口:“说说吧,怎么就喜欢你了?”


郭文韬有一瞬间僵硬,喝了一口水掩饰他的不好意思,简单的讲了一下前因后果。


蒲熠星差点气疯:“靠,所以你让我背锅?”


郭文韬眨了眨眼,很无辜:“我就随手一指,谁让你腿这么短的?我还以为你是个女的。”


蒲熠星:“我靠滚吧!”


郭文韬突然压低了声音:“你小点声,大半个食堂都在看咱俩。”


M中虽然是重点高中,学生一心向学,但八卦起来丝毫不输别人,这才刚过一堂课,基本上整个学校都知道了绯闻。


郭文韬又说:“一会儿一起回家?”


蒲熠星奇怪的看了一眼他:“干嘛?咱俩都两年没一块回去了。”


郭文韬很霸道:“单纯的想不行吗?”


蒲熠星感觉脸有些发热,小声道:“可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能是因为两个人太久没一起回家,导致那天晚上蒲熠星破天荒的做了梦。


他梦见了郭文韬。


准确的说,他梦见了小时候的他和郭文韬。


有一次开家长会,非常神奇的要求家长都要参加,四位家长让他们各自呆在家不放心,于是把他俩放到了书房,让他们俩自己玩一个下午。


两个人都是话少的性子,坐一天都能不说话的那种。


从来都是蒲熠星和别人聊天让别人尴尬,只有郭文韬让他尴尬。


蒲熠星偷瞄了郭文韬一眼。


蒲熠星又偷瞄了郭文韬一眼。


蒲熠星又又偷瞄了郭文韬一眼。


郭文韬实在忍不住了,冷着一张脸:“你看我干嘛?”


蒲熠星被吓了一跳:“没,没干嘛。”


郭文韬“切”了一声,小声嘟囔:“像个小媳妇。”


蒲熠星听到了,脸红了。


郭文韬也脸红了。


怎么就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了呢。


郭文韬结结巴巴地岔开话题:“你、你看什么书?”


蒲熠星眼睛亮起来:“我要看《伊索寓言》。”


两个人同看一本《伊索寓言》。


四位家长回家的时候,就看见往常冷着脸、最讨厌与别人亲密接触的两个小孩,正坐在被层层渲染的暮色里肩挨着肩,对着对方笑的眉眼弯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高二文理分班,郭文韬被分到了九班。


他走到三楼,站在九班门口,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蒲熠星。


蒲熠星倒是没看到他,坐在靠窗那组最后一排,一直低头在练习册上勾勾画画,郭文韬大步走过去,理所当然地坐在蒲熠星身边:“早啊。”


蒲熠星看到他有些惊讶的扬了下眉毛:“早,你也选理?”


郭文韬低头拿出文具袋和练习册:“嗯。”


然后就没了下文。


果真还是像原来那样能把天聊死啊。


是他熟悉的郭文韬。


蒲熠星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两个人做了同桌,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早上到校看一共收到了多少情书和礼物。


每天早上的必备工作就是把两个人的情书都收到一起,然后……扔进垃圾桶。


蒲熠星拉开椅子坐下,头疼的看着越来越多的情书:“这怎么全是粉色的信纸啊,跟批发的似的。”


正低头拿学习用品的郭文韬闻言抬头,一眼就看见了众粉中的一抹蓝。


蒲熠星没注意到蓝色信纸,郭文韬倒是把蓝色信纸抽出来,打开看了两眼,嘴巴紧紧地抿成一条线,狠狠地把信纸折了好几折,揣进了裤兜。


又是体育课,蒲熠星约好了和郭文韬一起在行政楼楼梯写数学卷。


体育老师临时找蒲熠星有点事,等到蒲熠星处理完走到行政楼时,看见了郭文韬和一个高一的女生面对面的站着。


郭文韬来回的摇着那个女生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女生心虚的笑。


蒲熠星只是呆站着,好像有人在他脑袋里挤了好几斤柠檬。


女孩对郭文韬说了什么,郭文韬一回头,看到了静静地盯着他俩的蒲熠星。


郭文韬有一瞬间慌乱,很快就镇定下来,慢慢走向蒲熠星,女生跟在他身后。


两个人走到他面前,蒲熠星看见女生快速地鞠了一个躬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觊觎你!”


然后就跑了。


把蒲熠星弄的一脸懵逼。


郭文韬似乎不知道怎么解释,一脸尴尬的笑了笑:“呃……她是我表妹。”


蒲熠星对着郭文韬只是狡黠地眨眨眼:“所以她给我写情书你生气什么?”


郭文韬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蒲熠星。


蒲熠星微微歪着头看郭文韬。


郭文韬像个小孩子一样气鼓鼓的像向蒲熠星告状:“她给你写情书就算了,拿的还是我的信纸!”


好像说漏嘴了什么。


蒲熠星笑的越发灿烂,眼睛亮晶晶的盯着郭文韬。


郭文韬不自觉的舔了舔嘴角,壁咚了蒲熠星。


温热的呼吸喷在脸上,使蒲熠星红了脸。


下一瞬间郭文韬就吻了上来。


这个吻似乎很长很长,吻中裹挟着这十年来他们想对彼此说的每一句话。



遇见你是故事的开始,走到底是余生的欢喜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高考之后,郭文韬和蒲熠星收拾这几年来的所有学习用品,蒲熠星在郭文韬书柜里找到了一个箱子,箱子上有一个小巧的锁。


蒲熠星抱着箱子好奇地问郭文韬:“这里面是什么?”


郭文韬正坐在地上整理卷子,抬头瞟了一眼:“写给你的情书。”


蒲熠星跑到郭文韬身边撒娇:“我想看!”


郭文韬含笑问:“真想看?”


蒲熠星重重点头:“嗯!”


“那你可得拿东西来换。”


蒲熠星想了想,突然跑走了,过了一会儿也抱了个箱子走回来。


蒲熠星一点也不避讳,当着郭文韬的面打开箱子,最上面是一张小纸条,下面都是米黄色的信纸。


纸条是郭文韬的表妹给蒲熠星写的。


「喜欢你的是他,不是我。

   他给你写过太多了,我只是想帮他做点什么。」


两个人坐在地上安安静静的看完了这么多年的情书。


字迹从歪歪扭扭到笔锋凌厉。


两个人也从懵懂青涩走向成年。


他们相视一笑,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。


郭文韬的手向蒲熠星T恤下摆探去。


蒲熠星按住了郭文韬的手。


郭文韬轻笑一声,嘴唇贴在蒲熠星的耳垂,声音微微沙哑:“小时候我母亲总和我说你吃油麦菜是整根整根吃下去的,那……我现在就来验证一下阿蒲到底是不是能够整根整根的吃下去呢?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♡迟到的新年快乐!!!

 

♡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肆虐,出门记得戴口罩,勤洗手,别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~保护好自己!!!

评论(12)
热度(495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爱如_长风_ | Powered by LOFTER